十一

构思很大文很短,脑洞很多手很残。废懒宅的练手之用,缘更

【鸣佐】陌路天使

漩涡鸣人推开玻璃门,雪花扑面而来,他拉扯着围巾把脸庞藏了进去,只露出一双灰蓝色眼睛暗淡的看着廊前的雪面。

他又一次被拒绝了,失业已经成为常态,按理说他俊朗的外貌应该很容易获得他人好感,但他总是被以沉默寡言为理由拒绝,而大学也未读完的他也没有什么技能傍身。鸣人也很想改变,甚至羡慕五年前的自己,那个时候什么事情也未发生,鸣人是个开朗健谈的小伙,爸爸妈妈老师都还活着。

怎么办呢?我已经走投无路了,鸣人冷漠的这样想着,雪真是安静又洁白,死去的时候如果能被大雪覆身也是一件幸福的事。

他抬脚走入雪地,对旁边清理出来的人行道熟视无睹,就这样,踩入雪堆发出的咯吱咯吱声平复了鸣人的内心,他好心情的在原地踩出一圈脚印首尾相连形成一个圆圈,鸣人就站在圆圈中心,抬头迎接雪花。路人侧目,窃窃私语的绕开鸣人。

“喂,你挡道了。”一个年轻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鸣人扭过头,身后是一个黑发黑眸的年轻男人,手上拿着一把铁锹正在铲雪。

鸣人不愿意离开这个让他安心的雪圈,他微微低头,小声说到:“能等一会吗?我很快就好。”

宇智波佐助看着这个奇怪的人,难得没有拒绝他,只是拿着工具绕开鸣人,在他周围清理雪堆。很快,地面被佐助清理的差不多,佐助喘了口气,擦了擦额头的汗水,转过身一看,忍不住笑出了声,台阶下清理完的地面露出红色地砖,只有鸣人周围一圈白,而在这片白色中金发的鸣人是个醒目的存在。

“你在想什么?”佐助破天荒的询问了一个陌生人。

鸣人朝着佐助露出一个羞涩的微笑,说道:"我没有想什么,只是很喜欢雪景。"

“你很奇怪,喜欢雪景可以在屋子里观赏为什么在这里淋雪?”佐助不解的问道。

鸣人心情低落下来,他把脸重新埋入围巾,轻轻吐出一句话:“我没有地方可去。”

宇智波佐助观察到捏在鸣人手上的皱巴巴简历,从大衣领口露出的有些脱线的毛衣,他了然了。

“不介意的话到我的铺子里坐坐。”佐助指着台阶上的一个车辆改装过的流动早点铺,鸣人犹豫一刻,还是跟了上去。

“你还没吃饭吧,先喝杯热牛奶。”佐助打开一罐牛奶放在桌子上,开火熟练的摊起了煎饼。鸣人拘谨的坐在佐助的折叠床上,这个小小的空间被冰箱,炊具,占满,留给主人的只剩下一个床的空间。

烤肉片的香味扑鼻而来,鸣人通红的双手握着水杯缩手缩脚的坐着,突然感觉无比安心,比刚刚在雪地独处还要温暖的安心感,是久违了的家的感觉。

他想永远的待在这里。

“吃吧,”佐助把盘子放在鸣人面前,盘子上放着很普通的煎饼,但肉片却厚厚的从缝隙冒了出来。
鸣人有些颤抖的接过盘子,拿起煎饼吃了起来,他肚子很饿,却吃的很慢,他想咀嚼这份满满的关心,鸣人低着头,默默地就着眼泪吃着。

"…你…我这边缺人,你要不要来干?"

鸣人不敢置信地睁大双眼,问道:“你愿意要我?”

佐助努力的板起面孔:“先说好,工资很低,全年无休。”

“我愿意我愿意!”鸣人亟不可待的点头。

“…你还有什么要求提出来吧。”

“我,我可以搬到这来住吗?”

佐助皱着眉头,上下打量鸣人,良久才说道:“我这地方你也看到了,你要住在这最多给你腾出一个床位。”
幸福突如其来,鸣人泪如泉涌,他认定了,从此以后终于有了家,即使小到只有一个床位的空间,他还是觉得幸福。

很快,鸣人从出租房里收拾了几件衣服搬到佐助的早餐车里,刚开始的鸣人会把鸡蛋煎焦,撒下过多的盐,找错钱。一向冷漠脸的佐助却并没有责备他,鸣人安心的同时有些胆怯,他问佐助为什么不赶他走。佐助思考很久才回道:“每个人都会有走投无路的时候,需要有人拉你一把。这辆车就是我的恩人留给我的,我们很相似帮你也是帮我自己。”

鸣人安心在这里住下,在佐助的引导下慢慢的开始和顾客交流,手上的活计也干的越来越利索,周围的居民都很喜欢这两个年轻努力的小伙子,纷纷照顾他们的生意。三个月后,佐助加了一截车厢,扩展了车子空间,鸣人开心的在门上贴上自己和佐助的名字,他望着这个属于他和佐助两人的新房间,心里涌出一股豪气,对佐助说道:“我以后一定会赚大钱的,给我们再加几节车厢!”

佐助正在整理冰箱里的食物,头也不抬的回道:“别说大话了,你这个吊车尾。”

“我才没有,佐助相不相信我?”

“好吧,我信。”

“不论有多少个房间我们都住一块好不好?”鸣人憋红了脸,渴望的望着佐助。

佐助耳朵也变得通红,反问一句:“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?”

“我知道,我在像你告白,我喜欢佐助想永远和佐助在一起!”话说完,鸣人就双手捂住脸,从从指缝里偷看佐助的反应。

佐助故作镇定,“这个时候你倒是挺自信。”

“佐助到底答不答应?”

“知道啦,就答应你好了。”

鸣人欢呼一声,扑到佐助身后抱住他,嘴里一声声的呼喊佐助的名字:
“佐助!”
“嗯”
“佐助!”
“嗯”
“佐助!”
“…嗯”
“佐…”
“闭嘴!蛋挞烤好没?还不去看!”
“哦…”

END

突然面临失业的我感受到了世事艰难…

评论(4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