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

构思很大文很短,脑洞很多手很残。废懒宅的练手之用,缘更

【鸣佐】局部有雪

“鸣人,你看,下雪了。”鹿丸碰了碰鸣人的胳膊示意他注意窗外,漩涡鸣人看到飘扬的雪花已经把操场覆盖了一层白,他在想,南贺川现在是什么景色呢?
到了下午放学时间,雪更大了,鸣人把鞋从雪地里拔出来,回头看是一个个深深的黑洞。
“啊,这么大的雪,佐助那家伙有没有穿厚一点,”鸣人对着雪地呐呐自语,“突然好想他啊。”
漩涡鸣人坐在学校旁边的咖啡厅里,被温暖的热气熏得有些昏昏欲睡,他掏出手机给佐助发了条短信:
佐助,上次寄给你的手套喜不喜欢?
很快佐助就回复了:红色很娘!
鸣人努了努嘴,手指快速的按了几个键
嘟,嘟,嘟
“吊车尾的,你很闲吗?”是佐助带着点笑意的声音。
漩涡鸣人情不自禁的跟着微笑了,说道:“什么嘛!我们很久没有聊天了。”
“十一个小时是很久吗?”
漩涡鸣人理直气壮的回道:“一分一秒都是很久!”
“…”佐助沉默了,对于鸣人直白的想念他有些难为情。
“佐助,我好想你,想见你。”
“…木叶不是下雪了吗?我这边也下雪了,道路不通,这个天气你不要过来了。”

漩涡鸣人盯着咖啡冒出的热气,想到了那次和佐助告白也是在一个下雪天,他俩躲在咖啡厅角落偷偷接吻,咖啡苦涩醇香的滋味在两人唇舌间交缠。鸣人下定了决心,为了不让佐助担心他只是回复了一句:知道了,我回家了。

鸣人给自来也留了条讯息,就订了车票坐上通往南贺川的列车。车上人很少,这个天气人们都是尽量减少外出,鸣人心情激动又忐忑,想到佐助惊喜的表情鸣人“嘿嘿嘿”的笑了起来。
列车在风雪中前行,天气昏暗下来,鸣人拿出手机给自己来个自拍,他想把这一路的心情记录下来,突然列车广播响了:各位旅客,天气原因,列车将在江户站停靠,为各位旅客造成不便请见谅。
广播响了三遍,鸣人才醒过神来,有些抱怨道:“什么嘛,我还想早点见到佐助呢。”
鸣人在江户站下车时,天空完全黑了下来,雪花模糊了他的视线,他找到候车室,被告知经过江户的所有车辆都紧急停靠。
“怎么办啊我说?”鸣人打了个冷战,呼出口热气,“这点小事可挡不住我。”
鸣人站在路口,想央求路过的车辆载他一段路,等了许久,前方驶来一辆车,车灯打在鸣人身上,他使劲挥了挥手上的围巾,车辆停下来,打开车窗司机问道:“小伙子,你到哪?”
鸣人上前扒着车窗,热切的说道:“大叔,我到南贺川,能载我一段吗?”
“上车吧,我也是去南贺川。”
“谢谢!谢谢大叔,大叔你真是好人!”鸣人对他弯腰鞠躬。
鸣人坐在后座,透过车窗看着窗外雪花纷飞,司机对他很好奇,问道:“小伙子,这么晚还到南贺川哦,雪下的很大。”
“大叔,我有必须要去见的人啊!”
“哦哦!”司机了解的点点头,露出了有些憨厚的笑容,“见女朋友吧。”
“是男朋友啦,好久没见了,太想他了。”
“哇哦,厉害!”司机感叹道,“到南贺川还要两个多小时呢,困的话你睡一会,到了我叫你。”
“太感谢你了大叔,你真是个大大大好人!”
司机无奈的笑了,心里感叹:真是年轻啊!

到了南贺川,天已经微微亮了,鸣人下了车才发现路面干干净净的,根本没有下雪。和司机大叔告别,鸣人走上了那条熟悉的路,到了佐助家门口,他才从那种兴奋的情绪中缓过神,踌躇着不敢敲门。
“鸣人?!”
鸣人回头一看,佐助提着一袋早点站在他身后,震惊的看着他。
鸣人扑了上去,抱住佐助撒娇:“佐助助助~我好想你!”
佐助站着没有动,鸣人的头发湿透了,在佐助的侧脸上留下几道水迹。佐助还是很震惊,同时也有些气愤:“你怎么来了?我不是告诉过你不要过来吗?!”
“什么啊!你还骗我呢,南贺川根本没有下雪!”
佐助推开鸣人的脸:“你是笨蛋啊!我是让你下雪天不要过来了。”
鸣人揉了揉头发,感觉挺委屈的:“我真的很想你啊。”
“…算了,你跟我进来吧。”佐助拉着鸣人的手推开门。
鸣人在门口探头探脑,问道:“叔叔阿姨不在家吗?”
佐助拿出毛巾使劲擦着鸣人的头发:“爸爸妈妈去叔叔家了,别看了,哥哥也不在。”
“嘿嘿,那不就剩我们俩个了。”鸣人睁着一双蓝色眼睛渴望的看着佐助,额头慢慢的靠前。
佐助迅速从纸袋拿出一块面包塞到鸣人张开的嘴里,说道:“吃你的早点吧!”
“客我,哈想借问开资(可恶,还想接吻来着)”鸣人三两下咽下面包,双手固定住佐助的脸颊,嘴巴凑了上去,鸣人用舌头搅着佐助的舌尖,两片唇紧紧胶着,慢慢的佐助觉得有些呼吸有些困难,他费力挣脱开鸣人,喘了口气:“可,可以了。”
鸣人舔了舔唇,意犹未尽,瞅见佐助有些恼羞成怒的神色,按耐住内心的欲望,接过纸袋扒拉出一瓶热牛奶咕噜咕噜的喝着。
佐助看着鸣人冻的通红的脸和脖子,皱着眉头问道:“你的围巾呢?”
“啊?啊嘞?好像忘在大叔的车上了我说。”听着鸣人的解释,佐助轻轻叹了口气:“早就说别来了嘛,跟我来。”
佐助转身往房间走去,鸣人放下空瓶,跟了上去,看见佐助拉开书桌抽屉,拿出一条半长的红色围巾,疑惑道:“这是?”
“这是我织的,还未完工,本来准备过几天寄给你,”佐助红了脸,“你先看看喜不喜欢?”
话音还未落,鸣人早已上前把围巾在脖子上绕了一圈,他轻轻在围巾上磨蹭着,柔软温暖的毛线包裹住他的半张脸,鸣人透亮的眼睛盯着佐助,说道:“好暖和啊,我超喜欢!”
佐助点了点头在鸣人身边坐下,拿起围巾另一端,穿针引线娴熟的织着毛线,鸣人看着他的动作,觉得温暖的整个人都懒洋洋的,他从佐助背后抱住佐助的腰,脑袋轻轻的靠在佐助肩膀上,良久说道:“呐,在围巾上织上‘鸣人爱佐助’的字样好不好?”
“…”
“好不好嘛!”
“…等母亲回来我会向她请教。”
“那我也要学,我要在佐助的手套上补上‘佐助爱鸣人’的字。”
“吊车尾,别得寸进尺。”佐助举起毛线球抗议。
“佐助真不可爱,这是我们爱的证明!”鸣人不依不饶。
“你的羞耻心呢?”
“为什么要羞耻,我要向全世界宣告我爱你你也爱我!”
佐助无奈的扶额:“我问你,你今天请假了吗?”
“哎?哎!糟糕!我还没请假呢,卡卡西会杀了我!”鸣人把脸埋在佐助脖子里乱蹭。
“…所以说,一个中学生说什么大话啊。”

十年后,影帝漩涡鸣人在颁奖晚会上向科学界大神宇智波佐助示爱,当众出柜,实现了当初的诺言。

END

记2018年的第一场雪。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